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关工委委员王泽普参加少年班学院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11:2022-12-09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35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30日下午,少年班学院2022年度新党员和新任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出席开班式,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震宇主持开班式,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时值郭沫若先生诞辰130周年之际,培训班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郭沫若先生诞辰130周年纪念展。在展馆内,通过大量的图片、资料和实物,党员同学们深刻感受着郭沫若老校长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以郭沫若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高尚情怀,传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努力练好基本功,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

李震宇在开班式上强调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敢于亮身份作表率,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中国科大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校关工委成员王泽普以《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讲党课。他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王泽普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学习百年党史,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新党员和新任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和爱国荣校教育贯穿于培训全过程,是新形势下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培训,少年班学院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郑重承诺科教报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校关工委  少年班学院党总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