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铭记历史,爱我中华——物理学院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11:2023-04-17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106


413号,物理学院退休干部党支部近40人前往肥东桥头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天公作美,天气凉爽,为出行提供了保障。党支部一行人兴致勃勃,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畅谈近年来的所见所闻,都对此次活动充满了期待。

党支部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小葛碉堡。据肥东史料记载,19386月,日本侵略者占领肥东后,为了镇压共产党领导的肥东人民的抗日斗争,在小葛村修建了两座坚固的碉堡,上面均匀布满着机枪口。但这些碉堡并没有吓退肥东人民的反抗斗志,当地农民自卫队和新四军老八团对淮南铁路线进行了多次破坏,阻止了日军的运输计划,极大地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先后消灭了日军第六军团坂井支队600多人。现在这两座碉堡成为了对后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课堂。

  下午党支部一行人参观了肥东鲜花小院及六家畈古村落。近几年,肥东狠抓文旅融合,以当地的特色文化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形成了许多有当地特色,独具一格的旅游内容。大家纷纷表示,乡村振兴既要塑形更要铸魂,只有进一步保护乡村风貌,坚定文化自信,留住乡村记忆,才能写好乡村振兴的大文章。

  通过本次党建活动,开阔了老同志的眼界,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未来,物理学院退休干部党支部将积极组织各种类型的活动,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物理学院退休干部党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