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团体  金秋艺术团

中国科技大学金秋艺术团简介

发布时间11:2010-06-21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815
中国科技大学金秋艺术团简介
 
中国科技大学金秋艺术团成立于二00四年十月。
中科大离退休干部中有许多具有较高文艺修养和艺术造诣的老同志,为了发挥他们的艺术特长,体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晚年生活,加强离退休老同志相互之间的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中国科技大学离退休干部工作办公室组建了科大金秋艺术团。
金秋艺术团经过近五年的发展,逐步完善了组织机构。艺术团现设有六个活动组织,即歌咏队、舞蹈队、戏曲队、乐器队、书画摄影队、太极拳剑队。
 
团 长:杨萍华(负责艺术团的发展方向及总体规划)

副团长:高林生(分管合唱队)

副团长:白书军(分管民乐队)

副团长:轩植华(分管美声组)

副团长:张鹤龄(分管民歌组)

副团长:许淑蓉(分管舞蹈队、时装表演队)

副团长:宋振玉(分管戏曲队)

艺术指导:朱玉华

合唱队队长:汪高斌  周泽珍

民歌组组长:周泽珍

美声组组长:汪高斌

舞蹈队队长:夏枫 余开皖

民族舞一组组长:夏枫  郭丽萍

民族舞二组组长:余开皖 李俊楼

广场舞组长:邓友琳 方芹

民乐队队长:张庶元 王以孝

时装表演队队长:马克泉  熊宝玲

戏曲队队长:江学建

京剧组组长:尚亚莉

越剧组组长:苏修梅

黄梅戏组组长:唐玉冬 郄贵苏

 

   
  金秋艺术团坚持每周开展各项活动,并在艺术团成员中定期召开座谈会、联欢会、艺术作品展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参加艺术团活动的老同志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艺术修养及水平的平台。金秋艺术团还重视加强与兄弟单位老年艺术团体的联系,与安徽省和合肥市老年大学不定期的举办各种形式联欢活动。金秋艺术团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有各种不同兴趣爱好的离退休老同志在金秋艺术团都可以很好的发挥自己的艺术特长。
 
 
 
在每年的《庆新春》、《迎三八》、《庆祝九九重阳老年节》等联欢活动中,金秋艺术团均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在全校组织的大合唱活动中,金秋艺术团合唱表演队代表1300多名老同志参加演出;在科大建校五十周年的校庆活动中,书画、摄影班的学员们分别举办了作品展,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金秋艺术团常年招收成员,凡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离退休干部,在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根据本人的兴趣和特长,自愿提出报名申请,并承诺遵守《艺术团章程》,履行艺术团成员的义务,由艺术团组织评委考察通过,均可成为艺术团的成员。欢迎科大离退休老同志积极踊跃的参加金秋艺术团的活动,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
 
 
                                                二0一六年二月二十六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