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徐善驾教授参加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11:2010-06-21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16
我校徐善驾教授参加全国教育系统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9月9日,我校徐善驾教授作为建国60年来的全国模范教师代表,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庆祝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并受到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
 
        9日上午9时,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华灯璀璨、气氛热烈,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这里,全场响起一阵阵掌声。徐善驾教授站在受表彰群体的第一排,受到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和刘延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在与领导人的交流中,徐善驾教授说:“我是中国科大的教师,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对科大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科大全体师生期盼着你们再次到科大指导工作!” 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分别紧紧握住徐善驾教授的手,微笑着连声说:“好!好!”李长春和刘延东也分别告诉徐善驾教授,他们了解中国科大、去过中国科大,并有着很深的印象。
 
 
 
        徐善驾教授曾在七十年代就受到过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此次能够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党和国家领导人,感受到他们的谦和、平易近人,深受鼓舞和感动。徐善驾教授恳切地说:“荣誉属于全体科大师生员工,我只是代表大家去接受这份荣誉。”
 
       徐善驾教授1965年毕业于中国科大,1965年7月至今在中国科大工作。长期从事微波、毫米波和光波理论和技术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2008年当选为IEEE 会士。由于在教书育人和科研方面成绩显著、贡献突出,于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2年被评为中国科大优秀党员;1993年评为中国科大优秀教师;1994年获王宽诚育才奖;1998年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1999年获中国科学院伟华奖;2000年获中国科学院彭荫刚奖。2001年,他被国家人事部和教育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被安徽省评为省模范教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