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党颂——建党90周年的献词

发布时间11:2011-05-25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24
 

党颂

——建党90周年的献词

你是灯塔,照亮了中国革命的道路;你是舵手,指引着中国革命的航向。你领导中国革命,浴血奋战了二十八载,历尽千难万险,不怕流血牺牲,用自己儿女的血肉,谱写了无数可泣可歌的英雄乐章。

你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血光冲天的八年抗战,打败了日本侵略者,使中华民族矗立于世界之林。

你用小米加步枪,消灭了蒋介石八百余万军队,埋葬了蒋家王朝二十二年的黑暗统治。

你呼朋唤友,召开了新的政协会议,在东方,建立了崭新的社会制度。人民翻身了,扬眉吐气了,帝国主义在中国再也不敢横行霸道了。

万紫千红舞东风,换了人间。

你赢得了人民的无限信赖与崇敬,人民爱戴你,拥护你,歌颂你,千呼万唱:光荣、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你陶醉于人民的颂歌声中,骄傲了,自满了,听不进人民的呼声。你乾纲独断,丢掉了优良的民主作风。你犯了大大小小的许多错误,其中最严重的有两次:一次是“三面红旗”的蛮性推行,一次是“文化大革命”的暴虐掀起。这两次错误,使人民受尽了无穷的苦难,国民经济临近崩溃的边缘。人民哭泣了,你也流泪了。

你从错误中得到清醒,认真地总结经验教训,勇敢地修正错误。你向人民庄严宣布:取消阶级斗争,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提高人民的物质生活与文化生活,是党所要攻克的主要矛盾。并表示,今后,不管国内外发生什么惊涛骇浪,都不会改变党的这一正确决策。

你平反了许多冤假错案,恢复了党的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你揪出了“四人帮”,挖出了埋藏在党内的“定时炸弹”。你重整山河,振兴华夏,国际地位日益增高。

现在神州大地,到处是莺歌燕舞,柳暗花明,和谐吉祥,生气勃勃。

人逢盛世精神爽,豪情满怀对党唱:高山挡不住流水,乌云遮不住太阳。我们坚决跟党走,刀山火海敢闯,劈荆斩刺,勇往直前,奔向小康。

 

 

退休干部第十七党支部:盛永年撰稿

        2011年5月14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