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观看《颂歌献给党》——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首都老干部歌咏大会之感想

发布时间11:2011-07-08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23
 

观看《颂歌献给党》——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

首都老干部歌咏大会之感想

蔡有智2011-7-3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光辉的九十年历程,创造了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业绩。她建造了一个社会主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她把中国人民带领上一条从未有过的康庄大道,她正领导我们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阶段。

坚定的信仰,是人生根本的灵魂和力量的源泉,首都老干部们的歌咏大会,唱出了他们心底深处对党的热爱,歌颂党的伟大,唱颂党和人民的血肉关系,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头颅换得金五星,满地红旗众手擎。”(出自:郭沫若题革命烈士诗抄)回顾党的历史伟业,享受今日之幸福社会丰硕成果,展望未来之美好前景。我们心情激动,我们必须铭记,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称得上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

难忘的岁月:想起了儿时“刘子丹,英雄汉,领着穷人闹革命,陕北要变天。”和“太阳一出满山红,江西上来个毛泽东,满天乌云风吹散,毛主席来了晴了天。”陕北人民传唱的这些“信天游”民歌,如今也过去七八十年了,我仍然清晰的记得。在小学校里、在青年农民夜校里、在妇女识字组里、在大年正月闹秧歌的场子里,男女老少那些欢欣的歌声,表达着老百姓对共产党的那种诚心的爱戴和亲密。正是由于如此密切的党群关系,极其贫苦的陕北才能极尽所有,支持我们党走过艰苦的岁月。那个时候的艰苦,现在的年轻人无法想象,那个时候的奋斗精神,当代人同样不能完全理解。也是那个时候毛泽东同志教导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使党度过难关。在延安的十三年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在非常艰苦的境遇中,锻造出伟大的“延安精神”。形成了解放全中国的宏大力量和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

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仰。入党为了什么?!——为人民服务,为人类解放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信仰是人生的灵魂,理想是心中不灭的火光。“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誓言。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至死誓言不忘。离休了,誓言不休,热爱党,关心党,为党的事业尽力所能及的责任,死而后已。

党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初期的经济建设,建成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改革开放以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伟大的成功,历史之伟业之辉煌,已成历史。须知:“革命尚未成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道路仍有艰苦漫长的路程要走,我们前面的困难和面临的内外形势,仍需全党同志严肃对待和倍加努力。“我们走在大路上,……披荆斩棘走向前方。”

或许我已说到而难以做好了,但作为一个老党员,我会永远跟党走,永远按党的要求作为。热切的对后辈们的愿望和期望:耐清贫时刻与民共济,守廉洁保持与党同心。路线、政策决定以后,干部是决定因素,今日在位的党员干部们责任之光荣重大就在于此。人民对党的信任,我们党的兴衰,全在行政者的模范中体现。

为党的成功而欢呼!为不断的胜利而祝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