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老干部工作30年与改革开放同行”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11:2012-02-20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23
 

关于开展“老干部工作30年与改革开放同行”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组织宣传处  时间: 2012-02-17  字体大小[]

 

院属各单位:

2012年是我国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是我院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全面回顾30年来干部离退休制度的建立与发展历程,深刻总结30年来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全面展示我院离退休干部“六个老有”的精彩生活,推动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新的局面,我们将在全院离退休干部及工作人员中开展“老干部工作30年与改革开放同行”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院离退休干部及工作人员

二、征文主题

以纪念离退休干部制度建立30周年为主题,歌颂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的深远历史意义;叙说离退休干部工作与改革开放同行的发展历程,特别是亲身经历的“六个老有”生活中的一些重大事件,展现离退休干部晚年的美好生活和在促进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中的精神风采,以及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美好展望。

三、征文内容

内容:回忆历史,记述现实,写人写事,抒发感情。

体裁:回忆录、散文、诗歌、短篇小说、照片背后的故事、纪实文学等,字数一般不超过5000字。

四、时间安排

2012年3月——2012年7月

五、征文要求

1.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把征文活动作为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落到实处。

2.凡符合本次征文要求的作品均将在《科苑金秋》网站“纪念老干部制度30周年”专题中刊登,并择优在《科苑金秋》刊物上登载。

3.活动结束后,我们将评选出优秀征文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若干。2012年10月,将对获奖作者和组织工作突出的单位给予表彰。

六、联系方式

1.文稿邮寄: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组织宣传处(100864)
  2.联系人:于凤威
  3.联系电话: 68597719

4. 投稿信箱:fwyu@cashq.ac.cn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二○一二年二月十六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