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年团体  老年体协

老年体协承办合肥市老年人气排球暨二级社会指导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11:2012-04-18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438
  

4月4日至6日,我校老年体育协会,在学校东区承办了合肥市.老年人气排球暨二级社会指导员培训班,市属10个县区共41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老年体育协会主办,我校老年体育协会承办。开班仪式由市老年体育协会郭思梅老师主持,我校老年体育协会会长白书军老师、副会长曹定汉、王景玉老师、气排球队队长卢綿凌老师、省体院易安培老师临场参加。在开班仪式上,王景玉同志致了欢迎词,市老年体协副主席王淮生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郭思梅在仪式上首先介绍了培训班的总体安排,包括培训时间、地点、内容、经费和学员所具备的条件及培训要求等作了细致的讲解。

王景玉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校老年体育协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中国科技大学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讲述了自1958年9月创建以来,在中科院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坚持“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介绍了三次创业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及长期以来,学校大力弘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风,坚持“我创新,故我在”和精品办学、英才教育的理念。最后讲述了开展气排球体育运动的特点、功能,既有竞技性又有娱乐性等。

王淮生同志在讲话中首先感谢科大的各位老师为培训班提供良好的条件和付出的努力。他对培训班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提出了四点要求:首先是学员们既来了就要认真的学习;二是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三是在运动场上始终要注意安全,更不能出现人身受到伤害;四是国家推广气排球运动,是市县要开展的的项目,各县、区都要办班,明年合肥市要组织比赛。他希望各位学员学习优良,身体健康。

王淮生副主席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曹定汉老师和易安培老师用一半时间进行课堂培训,其余时间组织有白书军、卢綿凌参加的教练组几位老师,开展实地培训。

曹定汉老师在开展课堂培训

白书军老师作实地培训指导

 

易安培老师在课堂上讲解比赛规则

卢绵凌老师指导学生开展实地培训

王景玉老师与学员们共同练习

曹老师首先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健康与美的关系,这对社会体育指导员来说,日后开展体育健身工作十分有益。在培训中,他按照气排球的要求和特点,编写讲义,并附有图示。在讲到气排球运动的概述时指出,这是一项集健身、娱乐、休闲特点为一体的群众性运动,一句话作了高度的概括,从中激发了学员们学习的积极性。在实地培养中,采用讲解和学员实地练习相结合,重点放在基本技术的掌握上。

易安培老师在课堂上给学员们讲解了气排球比赛规则。几位教练组的老师在实地培训中,采取边讲解边做示范的模式,效果很好。

在这次培训活动中,深受主办单位和全体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中国科大离退办老年体育协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