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关工动态

我校召开新一届关工委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11:2015-10-19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265
10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新一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蒋一,原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鹿明及新一届关工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离退办主任刘艳主持。 
 


会上,鹿明传达了全国及省教育厅关工委会议精神及内容。在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强调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刘延东副总理也发表了重要讲话。鹿明指出,我校关工委目前已完成换届,我们应围绕上述指示和讲话精神,进一步就推动我校关工委建设和发展,梳理、总结并创建符合我校特色的品牌活动展开研究。
 
离退办介绍了校关工委近年来所做工作,并结合离退办的平台和活动,提出了关工委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会的关工委成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并结合自己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蒋一在总结发言时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我们应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及刘延东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和中关委顾秀莲主任的工作报告,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我们应根据我校的实际做出特色,做出品牌,将科大的历史文化、创新精神和人文精神,以及科大的科技特色,通过载体传播给下一代,增强他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更大贡献。他还指出,与关工委相关的部门工作,应进行有效整合、逐一梳理,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和协调,进一步加大信息宣传工作。最后,他对参与到关工委工作中的部门和老同志们表示真诚的感谢。
 
                                                                       (校离退办)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