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关工动态

九九重阳节浓浓尊师情——中科大附中慰问退休老教师

发布时间11:2015-10-22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411
 十月金秋,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美德,让中科大附中退休老教师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 10月19日下午,附中报告厅座无虚席,不时传来热烈掌声,以“难忘曾经的您 难忘附中的情”为主题的重阳敬老感恩慰问活动在此举行。

中科大附中已经退休的60多名老教师参加了活动,附中领导班子成员、校工会负责人及老干部处附中片负责人出席慰问会并在主席台就坐。活动由校关工委委员、附中党总支书记方文琴主持。小学部六年级和其他年级部分学生也参与了慰问活动。

 

 

李蓓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她首先向老教师致敬,感谢他们为附中的创建和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她简要介绍了附中的近况及发展规划,希望老教师多为附中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欢迎他们“常回家看看”。

 附中片支部书记钱雪芹代表老教师在会上发言,她感谢附中一直以来对退休老教师的关心,感谢附中为今天的活动所做的精心准备。她表示附中是他们永远的牵挂,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把附中越办越好。

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附中近期发展汇报视频,参加活动的教师们,都为附中近些年的发展感到高兴和振奋。

最后附中小学生们为老教师们献上了精选精编的节目:童声合唱、女生独唱、男生舞蹈……孩子们悠扬的歌声、动感的舞姿充分展现附中学生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了对老教师们的款款深情。六年级学生的诗歌齐诵《我们爱您啊!敬爱的老师》更将活动推向高潮。所有老教师都被孩子们的真情感动,被学校“没有忘记他们”的真心而感动。

 

 

活动结束了,很多老教师还依依不舍,与校领导们深入地交流。而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在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引导下,也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尊长敬老”教育课。

重阳只有一日,敬老却是永恒。在此,祝愿所有附中退休老教师:身体健康,老有所乐!

 

                                                                                            (附中供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