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关工动态

老少共话科大情——中国科大2016级少年班同学组织看望老教授

发布时间11:2017-05-30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26


老少共话科大情——

中国科大2016级少年班同学组织看望老教授


2017年5月14日上午,我校2016级少年班团支部组织班级24名同学看望了居住在东区的老教授,分别有原十四系教授沈瑜生教授、原二系教授刘文汉教授、原十一系教授唐策善教授、原七系教授陈江峰教授。刚刚入学不到一年的年青科大学子们和已经退休的老教授们畅谈科大历史,共话未来。

     早上9时许,16级少年班的24名同学集合在中国科大的郭沫若广场上,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他们就是此次活动的参与者。24名同学分为四组,分别看望四位老教授。

     到达老教授们居住的宿舍后,同学们受到了老教授们热情的招待。同学们也为老教授们准备了慰问品,老教授们最初都不愿收下,在同学们的一再坚持下,老教授们才勉强收下。随后老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交谈。四位老教授都是建校初期就在科大,都见证了科大自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而同学们都对科大这些年里的发展历程很感兴趣。因此老教授们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自科大建校以来的经历,在和老教授的交谈中,同学们对科大自建校以来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这也增加了同学们对科大的感情。除了科大的历史,教授们还和同学们说了自己当年做科研时的经历,在当时艰苦的环境下,老教授们克服重重困难进行着研究,这种不惧困难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除此之外,同学们也与老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也向老教授们诉说了一些自己的烦恼,老教授们也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实用的建议。另外,老教授们也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所在专业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对同学们以后的专业选择有着极大的帮助。


     在与教授们愉快的交谈了近两个小时,大家为了不打扰老教授们,在不舍中结束了这次看望。这次看望老教授的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与老教授的交流,让大家深刻的学习到老一辈科学家们的优良品质,也对科大的光荣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让我们为作为一个科大学子感到骄傲。老教授们也感受到了来自年青同学的关心和热情,年青一代所散发出的蓬勃朝气,也让他们对中国科学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此次活动得到了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少年班分团委的大力支持,期待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增进年青学子和老教授们的互动。


                                                                                                                  (中国科大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少年班学院分团委、2016级少年班团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