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11:2022-07-01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344

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


为了弘扬科学家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建党101周年前夕,北京教学与管理部和北京研究院联合党支部与北京离退休党支部联合举行“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党支部党员和北京离退休党支部支委及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董桂荣书记主持。

联合党支部书记张鹏飞带领大家学习了《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之钱学森—忠诚于党的事业。钱学森在回国三年的1958年即向党组织郑重提出了入党申请。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践行入党誓言,真正发挥了共产党人忠诚于党、忠于人民、拼搏创新、勇攀高峰的精神,诠释了至诚报国的初心与担当,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楷模与典范。

韩肇元教授以其亲身经历深情讲述了我校创校、二次创业的艰难而光荣历程,回顾了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在学校发展历程中,对科学的执着追求、对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全力投入、无私奉献的精神。他指出“全院办校,所系结合”是我校迅速跻身高水平大学的重大举措,重视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和选拔是二次创业成功的法宝,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创新性地开展科研工作才能保障学校旺盛的生命力,学校坚守科教报国使命,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保障了高质量人才的培养。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发言,畅谈感想与体会。张鹏飞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钱学森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精神,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的光辉事迹,勇攀高峰、拼搏实干的创新精神,是我校宝贵的精神财富。我校是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创办的大学,先天嵌入了“红专”的基因,我们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事业之中,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最后,与会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北京教学与管理部和北京研究院联合党支部

北京离退休党支部

2022.06.28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