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11:2023-03-10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106


日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端等多种途径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原地空学院教授施行觉表示,李克强总理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提纲挈领,振奋人心。报告中指出要加强社会保障和服务,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发展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推动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等都体现了国家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戴。作为退休党支部书记,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在离退休干部党委领导下做好退休党支部工作,更好地为老同志服务。

原管理学院副教授丁斌表示,过去几年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大环境下,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我国经济以人民为中心,取得了稳定的发展。经济总量持续攀升,民生工程持续推进,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同时,由于应对得当,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人民生命安全有效保障。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为国家取得的成就欢欣鼓舞,也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今后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教授傅延勋表示,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奋发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世人瞩目的骄人成绩。看未来我们任重道远。在前进的征程上,我们会遇到很多的艰难险阻,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达到我们的即定目标,我们的明天定更美好。

原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职员翟军表示,两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激荡着磅礴的催人奋进的力量,书写了万众齐心共创新时代的美好篇章。科研支部老同志们通过收听收看两会大家感受颇深,深刻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定会凝心聚力绘美丽蓝图,勇担使命启新程。全国人民坚信祖国会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会越来越好!

原数学院职员张斯伟以《贺两会召开》为题,为两会做诗一首:

《贺两会召开》

疫后京城两会忙,民生国计有文章。

人民代表做提案,政治协商出良方。

百姓心声传大会,庶民胸臆达中央。

心情舒畅融融景,一派祥和咱故乡。

原图书馆副馆长宁业高为两会题诗一首:

《祝贺两会胜利召开》

祝词发自庐阳来,政协人大次第开。

贺语首当颂盛世,报告精准详简裁。

两重文件一宗旨,九州人民共关怀。

会当举国齐励志,长征紧跟第一排。

胜不骄奢仍须韧,苦则涅槃更华彩。

利国诸策擘画好,富民百业待贤才。

召唤工农商学兵,业承先祖为未来。

开局犹乘东风劲,丰碑高筑指瑶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