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科研机构退休干部党支部顺利举办参观安庆独秀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11:2023-04-10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209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7日,科研机构退休干部党支部一行55人前往安庆参观陈独秀纪念馆。大家怀着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仰,对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陈独秀先生崇敬的心情,迈入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在大家的面前展开陈独秀的波澜起伏的生平画卷,琳琅满目的展品和照片,使大家目不暇接,更深层次的感受到这位先后担任第一至第五届中国共产党最高领导人的风采,以及惊心动魄的人生历程。

陈独秀是新文化运动的倡导者、发起者和主要旗手,“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和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以光明正大和清正廉洁在社会上赢得了尊重和声望。他是那个时代站在中华民族和世界进步潮流前列的人物,对推动中国历史前进做出过重要贡献。他是中国近代历史上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历史上的杰出人物。陈独秀在担任总书记等职务期间,19221月至19273月,作为“康民尼斯特(共产主义的音译丛书第二种)”连续发行六版名义下的七个版本,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壮大提供了有力的思想理论武器。

活动过程中,党支部一行来到了陈独秀的墓地,大家排列整齐向陈独秀先生三鞠躬,表示敬仰和哀悼。通过参观加深了支部党员对陈独秀先生的认识和了解。随后党支部成员集体乘车前往江边,欣赏着江边春天独特的美景,远眺横跨两岸公路大桥和坐落在迎江寺内的振风塔。下午3点大家怀着意犹未尽的心情返回了合肥,安全圆满结束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科研机构退休干部党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