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最美人间四月天——地空学院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11:2023-04-18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105


417日,地空学院退休干部党支部赴庐江冶父山和金汤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1名党员同志一路上兴致勃勃,在最美人间四月天的阳光照耀下来到冶父山,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合影留念。

 冶父山最高海拔375米,集秀美自然景色、神奇的人文历史典故和庄严的汉传佛教文化于一体,是国家4A级景区。冶父山最引人注目的要数杉木林,是上世纪中期从江南引种的,现在已经成为了“江北杉木第一林”,打破了以往“杉木不过江”的说法,成了繁殖江北杉木的功臣。杉木笔直高耸入云,林海蔽日,绘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造就了极佳的天然氧吧。冶父山包含实际禅寺、伏虎寺、无量殿、果安法师月身殿、妙山法师肉身殿、铸剑大师欧冶子雕像、铸剑池、试剑石等景点,分布在山上和山下两处。

 党支部一行人先在山下参观了已有一千二百多年历史的实际禅寺,该寺名“实际禅寺”为宋太祖赵匡胤所赐,沿用至今。后又来到果安法师月身殿,全体党员边说边行,在山间林荫路上缓缓前行,在天然的氧吧里,呼吸着清新空气,心旷神怡,不亦乐否。

417日下午,党支部一行人来到金汤湖。它是上世纪五十年建造的水库,坝高约15米,长1081米。金汤湖青山环抱,两岸环峰如屏,湖中有小山形似卧虎,在千米长堤上漫步,一览湖光山色,融入自然,享受山水。愉快的时刻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一天的时光悄然飞逝。

 支部党员们十分珍惜此次外出参观学习的机会,老同事们或三三两两或三五成群,真诚交流关于健康、锻炼、养生、养老及生活中的高兴事,大家推心置腹,十分惬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既享受了自然和人文历史的回馈,又增进了老同事间友情,大家纷纷期待来日再相聚。


 (地空学院退休干部党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