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知史更爱国,观景也怡情——后勤集团退休干部党支部前往淮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11:2023-04-21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24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419日后勤集团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后勤退休职工109人赴淮南“万人坑”、八公山及寿县古城进行主题党日参观活动。

淮南位于安徽省中北部,地处长江三角洲腹地,淮河之滨,素有“中州咽喉,江南屏障”、“五彩淮南”之称,是沿淮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合肥经济圈成员之一。淮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西汉时刘邦封英布为淮南王,首置淮南国,后刘安在八公山招贤纳士,著书立说,编纂了千古名篇,被称为中国古代百科全书的《淮南子》,发明了华夏美食豆腐。淮南是中国能源之都、安徽省重要的工业城市,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荣誉。

淮南大通万人坑形成于1943年春,在我国抗日战争纪念遗址中有着重要地位,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疯狂掠夺我国煤炭资源,残害我国矿工的历史铁证。现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遗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国防教育基地、安徽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党支部全体人员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教育馆中展览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座座雕塑、一幕幕场景,揭露日寇侵华的种种暴行,白骨累累的“万人坑”记录的是一段血腥的历史。大家纷纷表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知史更爱国,强国也有我,作为一名离退休教职工,也要继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党支部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淮南八公山、淮南子文化园、“二十四节气”园。八公山是我国古代楚汉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党支部参观了八公圣境地质博物馆,感受天下第一山的独特魅力。淮南子文化园将千古奇书《淮南子》记录的“塞翁失马”“削足适履”“女娲补天”“一叶知秋”“后羿射日”“鸟尽弓藏”等成语故事刻成形态各异、风格独特的石雕,既丰富了景区文化内涵,又打造了旅游新亮点。

随后,党支部一行人前往千年古城寿县进行参观。县内文化古迹星罗棋布,素有地下博物馆之称,登有八百年历史的寿州古城墙感受淝水古战场异样风情感受淝水古战场异样风情。

在后勤集团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后勤集团退休职工安全顺利地完成了主题党日活动。游览中大家感受到淮南自然资源的美妙、矿产资源的丰富,领略人杰地灵的安徽风光。在本次活动中,退休老同志相互交流,兴高采烈,纷纷留影,享受相聚的美好时光。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对老同志的真切关怀,让退休老同志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后勤集团退休干部党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