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古镇新村,美不胜收——附属中学退休干部党支部赴柘皋镇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11:2023-04-23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45


三春之季,孟夏之初。422日,附属中学退休干部党支部一行34人前往柘皋镇参观学习。车上老师们谈笑风生、欢欣鼓舞,转瞬之间就到达了柘皋镇。

柘皋镇三面环绕着柘皋河。柘皋镇已有3000多年历史,这里有孔子故事,有孔门十哲之一子贡的故事。自古以来,柘皋就是江淮名邑,直到清末,它还是安徽三大名镇之一。老街上的“公和典”当铺(即李鸿章当铺)见证了当年柘皋的繁华和富庶。柘皋人引为自豪的“柘皋早茶”有着绵绵不绝的吸引力,大家兴致盎然地走入“正泰早茶”,津津有味地品尝起来。品尝着“四大名点”,也品味着柘皋的沧桑历史。

  巢北抗战纪念馆”展品丰富,教育意义深远。纪念馆是由原巢县敌后抗日政府住址改建而成。柘皋是游击队战斗的地方,这里原是一片红色热土,流传着民众抗日的历史故事,激励人心、催人奋进。

三千年前的古镇故事,80多年前的抗日伟业,足以使党支部一行人热血沸腾。而参观汪桥村,其总体风貌及建筑、布局等,会给人美轮美奂之感,让人流连忘返。

汪桥村位于柘皋镇东部,有五百年的历史。古朴的庭院、整洁的道路、淳朴的民风,不由让人感觉这是《桃花源》的现代版。行走汪桥村,如行走图画中,到处有诗意,到处如梦境。近年汪桥村先后荣获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全国农村社区综合治理试点村、安徽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等荣誉,实乃名不虚传,果然实至名归。

参观柘皋老街和汪桥村等,既了解了古镇的远古历史,又重温了先辈的战斗业绩,更感受了新农村建设的突出成就,这是一次不忘初心、洗礼精神、淬炼思想之旅,是一次催人奋进之旅。

(附属中学退休干部党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