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历史记忆——工程学院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11:2023-04-23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64


芬芳四月,春意盎然。420日,工程学院退休干部党支部一行32人前往安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当走进邓稼先故居,一种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书香气息扑面而来。进入展厅,通过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及图文展示和实物陈列,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邓稼先出身于安徽怀宁,中共党员。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他带领科学技术人员在茫茫隔壁滩隐姓埋名研制出原子弹和氢弹,后被称为两弹元勋。谱写了中国强国之梦,照亮了世界历史天空。

此时,讲解员眼含热泪继续深情地诉说着:由于受到核辐射邓稼先病情已经恶化到疼痛难忍,止疼针从每天一针发展到每一个小时一针,最后还是被折磨的大面积溶血性出血。在场的老师无不为之动容落泪。邓稼先在生命最后时刻和妻子说“假如生命终结后可以再生,那么,我仍选择中国,选择核事业。”这是何等的崇高境界,何等的高尚情操!

随后党支部一行人乘车前往长江边,远眺迎江寺内的振风塔。大家沿着江边饶有兴趣的谈心交流,沐浴着春风十分的惬意。

用完中餐后休息片刻,党支部一行人来到独秀园,参观了陈独秀博物馆。进入园内首先映入眼帘是一座高大汉白玉牌坊,上面刻着三个大字“独秀园”。两旁则是陈独秀先生提出的民主、科学。继续往前走宽阔的广场中央高耸着陈独秀的雕像和陈独秀创办的《新青年》杂志雕塑,水塘正中央是陈独秀具大圆形墓冢。

陈独秀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和早期的主要领导人,是新文化运动的倡导者,是五四运动的思想指导者。他的儿子陈乔年、陈延年宁可站着死,不愿跪着生。父子三人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被世人永远铭记。

此次活动,让老同志深受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没有这些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先驱者,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没有这些为国防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科学家们,就没有我们今天安定的国门。我们追星就要追这样的“明星”,把毕生献给亲爱的祖国!


(工程学院退休干部党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