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成立实验室安全督导组 老专家参与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11:2023-04-24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1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监管力量,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持续发挥离退休干部余热,20233月,学校成立实验室安全督导组,聘请老专家、老教授共同参与实验室安全检查。

经过前期征集,首届督导组由来自化学、工程、生物和火灾科学领域的五位老教授、老专家组成。315日,学校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允河带队前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与老同志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交流。徐允河详细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机制、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等,并与老同志就安全督导方面的具体工作计划进行交流。老同志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实验室安全办公室的工作,做好安全督导,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410日,学校正式启动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的加入进一步壮大了此次自查自纠工作的检查队伍。老专家悉心向师生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引导大家自觉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着力让实验室安全工作在“润物细无声”中成风化人。

未来,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将与校内单位继续开展各种类型的“双联双促”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助力学校立德树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夯实共建成果。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学校实验室安全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