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南区教师退休干部党支部顺利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11:2023-05-09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139


 初夏时节,风和气爽。南区教师退休干部党支部一行30人在片长吴神贵带领下前往冶父山与金汤湖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冶父山位于安徽省庐江县境内,距县城东约9千米,峰峦叠翠,庙宇辉煌,古迹遗存,佳传甚多,有“江北小九华”之称,据传春秋时,铸剑之父欧冶子曾在此山铸剑,山上存有铸剑池、试剑石等古迹。

参过过程中老同志根据自己的体力选择自己的游览路线,体力好的少数老同志到达冶父山顶,大多数老同志游览到半山腰后选择往下欣赏。着重游览山脚下的景点,忠孝廊桥,伏虎洞、实际禅寺、万工池、洗心桥、转翠桥、大雄宝殿等。老同志一边游览,一边谈心,徜徉天然氧吧,吮吸天地灵气,陶冶精神情操。

午餐后老同志们游览了游客中心周边的独山林区风光,体力好的老同志登上了观望台观景。随后,党支部一行人驱车金汤湖景区,游览金汤湖及金汤池玻璃栈道。

本次活动中,片长吴神贵诗情大发,即席作诗多首。老同志们高高兴兴地去,平平安安地回,不仅兴高采烈的欣赏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也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

《铸剑池即兴》

一池碧水泛清波,巨阙淬成斩妖魔。

尚有冲天剑气在,猎狐伏虎世祥和。


《鹧鸪天游冶父山》

变幻阴晴入夏时,绿肥红瘦鸟呜枝。

高歌冶子通天剑,细赏欧峰满眼诗。

吟虎洞,化龙池。大千世界本多姿。

世间万物和谐处,高德禅师天下知。


《登庐江独山观景台》

五月梨园青果小,农家风味中餐好。

饭余漫步独山巅,脚下连绵峦嶂绕。


《金汤湖》

岂让清泉肆意流,筑成大坝润田畴。

铁肩开拓千秋业,鱼躍波粼起白鸥。


   (南区教师退休干部党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