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退休干部党支部赴庐江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11:2023-05-12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244


513日,在学校离退休干部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了36位党员老同志前往庐江参观冶父山、独山和金汤湖风景区。

金风送爽,天气舒适,8时整党支部一行人准时向庐江出发。大家的心情格外兴奋,望着原野,看着高楼,浮想联翩,心潮澎湃。

党支部一行人首先到达冶父山国家森林公园。冶父山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素有江北“小九华”之称。山上峰峦叠翠,林深菁密,有冶父晴岚、湖山一览、龙池映月、虎洞吟风、百尺松涛、兜率参天、响鼓晴雷、三苏倒影八景名烁古今。人文昌炽,佛教悠久,有实际寺、伏虎寺、妙山肉身殿等景点。大家沿着公园路径行走,沿着山路小道攀爬,参观实际禅寺、肉身菩萨,观看铸剑池、试剑石等,倾听溪水潺潺、梵音缭绕,大家深为冶父山的秀美所震撼,也为冶父山的人文而自豪。

随后党支部来到独山风景区。山下是大片梨园,大家浏览了山边的美景,不少老师攀爬到独山顶,站在山顶玻璃栈桥上俯瞰周围景色。大家深感独山壮美,风景秀丽。

下午,党支部一行人来到金汤湖。金汤湖是庐江的后花园,湖水波光粼粼,游船荡漾,湖边绿树成荫,花草葱茏,浅红的砖路在湖边延伸,鸟巢、月亮湾、斜菱状等拍照景点散布在湖边,吸引着人们驻足游玩。老师们在湖边散步,大家荡漾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尽情地观赏,选景点拍照,热烈地交流。党员们纷纷感叹:我们生活在盛世,感到无比的幸福。大家都衷心感谢学校和离退处对广大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给老同志们创造机会外出参观学习,接触社会,丰富业余生活。

本次参观活动是疫情后的首次外出活动,党员同志都激动万分,特填一首七律“冶父山、金汤湖之旅(通韵)”以表心情。

金风五月赴郊城,畅想飞翔喜乐盈。

冶父山深林密密,金汤水绿草青青。

路边小道谈家事,寺院栈桥话晚情。

昌炽人文星璀璨,庐江月异迈新程。

老师们在观景

老师们在冒雨行进

观看古迹

月亮湾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退休干部党支部)

4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