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老年大学教材荣获高工委精品教材评选二等奖

发布时间11:2023-05-22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精神,推进高校老年大学高质量发展,510日至13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工委二届四次会议暨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高工委一届六次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我校老年大学教材《楷书基础教程》荣获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工委教精品教材评选二等奖。

《楷书基础教程》主编人为我校老年大学书法班讲师刘卫东老师,其从事书法教育已二十余年,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该教材根据老年人的学习特点,对照图例,分步讲解楷书书法的入门基础知识,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涵盖了基本技能、创作和书法欣赏等方面知识,章节体系合理,符合老年人的习惯和特点,2022年一经出版便受到老年大学学员们的欢迎和好评。

会议期间,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刘艳带队调研了参会部分双一流高校老年大学,并与高校老年大学负责人就老年大学规范化管理、教材建设、服务管理机制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闭幕式上,刘艳代表分组讨论第二小组做总结发言。刘艳表示,老年大学作为老年教育的主要载体,是实现老年群体文化养老的重要渠道。分组讨论期间,各高校老年大学在课程设置、教材建设、分层教学及规范化管理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未来在高工委的支持与领导下,高校老年大学能更上一层楼,更好地满足老年学员对老年教育的新期待。

我处高度重视与兄弟高校老年大学的工作交流。据悉,离退处后续也将赴省外高校老年大学开展调研活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努力把老年大学办好、办实、办出新成效。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老年大学)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