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两会同期声】中国科大离退休老同志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11:2024-03-19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浏览:10

老同志心声记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承前启后、意义非凡。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商国是,从“科技创新”到“民生就业”,从“养老政策”到“教育发展”,牵动了十四亿人民群众的心。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多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教师我深受触动。

离岗不离党,我会和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一起,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积极发挥余热,永葆政治本色,始终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同声共气、同向共行。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中国号”这艘巨轮将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汤洪高,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


老同志心声记录

收听收看了全国“两会”电视直播,详细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一项项令人瞩目的成就,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数字,都让我深感骄傲和自豪。多年来,党和国家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科技创新自立自强,我国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都说明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作为一名老科技工作者,将秉持初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要主动发挥优势特长,为科学技术发展、青年人才培养、改善民生事业建言献策。作为老科协的一员,今后我会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科技人才,矢志科技攻关,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郭庆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教授



上一篇:下一篇: